时五

WB:津川时渡

83丨登对

▷月更83选手上线,别名《一千零一首歌02》,加粗部分为BGM

▷最近83是真的惨,于是非常走心地激情写文,HE!切记!


但凡未得到,但凡是失去,总是最登对。


 记者拿出口袋里的帕子擦了擦汗,顺带掏出了一张纸。

江原道横城郡。

仔细比对纸上颜色与字迹,红色一幢的目的地近在眼前。

 

“笃笃笃——”

开门的婆婆满头白发却精神矍铄,记者递给她一束花,包装得体,婆婆接了满怀。

 

“谢谢,他刚醒,快进来吧。”

 

记者点点头,被迎进门后趁着玄关换鞋的功夫扫视了一眼屋内陈设,与屋外满眼的红漆不同,屋内干干净净一片洁白,从吊灯到壁纸,从沙发到地毯,白得叫人忽视门外炙热的太阳,心中都升上几分凉意。

记者在客厅就瞥见了阳台上的人,他坐在摇椅上享受着午后阳光,背对着人看不清表情。

婆婆递给他一杯水。

“醒了就在那等,我帮你叫他进来吧。”

“不用了希珍姐,我过去就好。”

金希珍点点头,带他去到阳台。 

记者这才看清今天采访主人公的长相,那是一位相貌出众的老人,额头眼角有几条细纹,展颜时不太明显,此刻被恼人的太阳刺激到微微皱眉,才依稀能看见沟壑,衣着干净妥帖,有着明显的熨烫痕迹,眉眼之间,仿佛能窥见当年的绝代风华。 

“希澈,这位是今天来采访你的记者,你们先聊,我去收拾行李了。” 

记者点头示意,找了凳子坐在老人面前。 

“希珍姐是要出远门吗?”

“没有,是在帮忙收拾我的行李。”

老人坐起身来拿起桌上的茶。 

“说说吧,你们电视台这次要采访点什么。” 

“是这样的,”记者从包里拿出纸笔,“电视台想做一个super junior出道50周年的特辑,一方面能给年轻人科普初代爱豆的出道史,另一方面也能勾起老年群体当年的追星情怀,所以就派我们来收集一些当年的故事作为素材,我刚好分到采访您……” 

老人闻言笑笑。 

“那你们可有的忙了,我们成员那么多。” 

记者腼腆地笑笑。 

“你喜欢听歌吗?” 
 

金希澈起身,向着角落落满灰尘的老旧收音机走去,从抽屉里拿出一盘磁带,鼓捣着放了进去。

 

“我采访的时候喜欢听歌,不碍事吧。”

 

记者摇摇头。

 

金希澈重新坐回躺椅,把一条白色的毯子盖在腿上,音乐声从不远处流淌出来。

“同是过路 同做过梦 本应是一对

人在少年 梦中不觉 醒后要归去……”

 

“开始吧。”

 

“好,我在查资料的时候发现,super junior出道的时间是2005年11月,而你是2005年3月,你在综艺节目上提过这其实是公司的策略,希望你能先行打开市场,我想问的是,一个人提前出道的感受如何?”

“不太好,当时一起玩的几个人都有点疏远了,多了点暧昧不清的比较,你也不知道谁以后会是你的队友,跑完行程回宿舍一个人躺床上,挺孤单的。”

老人面色平静,讲述着久远的开始。

“不觉得光荣吗?”

“我没那么大野心,也担不了那么大担子。”

“那后来随队伍出道是不是好一些?”

“一点点吧,刚开始像跑两个行程,那家伙总是和我较劲,后来倒是好多了,能分担的人多了起来,队伍也有了人气,就不那么辛苦了。”

 
记者的笔在纸上唰唰地记着。 

“欢喜伤悲 老病生死 说不上传奇

恨台上卿卿 或台下我我 不是我跟你……”

“当年的super junior红极一时,除了自身能力的强劲,宣传也是很到位的,尤其是红极一时的cp策略,二十年前赫海公开同性情侣身份成为南韩娱乐圈轰动一时的大事件,并直接推动了南韩同性恋政策的改革,你对此有什么看法呢?” 

老人脸上露出宠溺的笑容。

“那两个小兔崽子运气好呗,”给自己续了一杯水,“那么多年可把我们憋坏了。”

“据我所知当年您也是有大势cp的,似乎还不止一位,能聊聊您对他们的看法吗?” 

老人喝口水稍作歇息,娓娓道来。 

“始源是官配,只能说明公司的眼光不太好,不过有钱又有责任心,这么多年选了市长也算是真正的社会精英了。”

“韩庚就好朋友吧,祝他在国内一切顺利。”

“李赫海你知道了,和我没什么关系。”

“钟云比较敏感,蛮想照顾他的,前几天我们一起出去,他现在唱歌不行了,没我好听。”

沉吟许久。

记者知道他有未竟之语,不再继续提问,只是等待。

沉默之中女声唱词反倒听得更为清楚。

“一种相思 两段苦恋 半生说没完

俗尘渺渺 天意茫茫 将你共我分开

断肠字点点 风雨声连连 似是故人来

留下你或留下我 在世间上终老……”

 

“还有特儿,他和我最不一样了,本来是最不可能组cp的……有一天特儿就来找我,说小分队不能组了,要专心综艺……我不甘心就软磨硬泡,说赫海都入伍了,总得有人抗cp大旗,特儿那么心软,我知道他一定会答应我的……”

记者停下记录的笔,抬头看向金希澈。

他的脸上有着少年的神采奕奕。 

“cp这种事情,真真假假谁说得清楚,对吧,你看赫海不就是时间久了磨出来的吗,我觉得我和特儿也差不多,可是他什么都没说过……我知道啊,他是队长嘛,我知道的……”

希珍姐走到阳台上打断了两人谈话,她拿出几个白色药片,递给希澈一杯温水,看他把药吃了才收回杯子。 

“东西收拾得差不多了,别聊太久,待会还要赶飞机。” 

记者和老人都点点头。

希珍转身欲出门,却被金希澈叫住。

“帮我把床头抽屉的那封信也拿上。”

“放心我知道。”

“你知道,你刚才吃的是什么药吗?”

金希澈摇摇头。

“不知道,年纪大了毛病就多,记不清要吃哪些药了。”

“那,能问一下你要带走的信是什么吗?”

这个问题实在冒昧,金希澈却回答了他。

“那是三十多年前了吧,演唱会上特儿写的,他当时边念边哭,你去网上应该还搜得到视频,我当时在台下调侃他,事后偷偷把这封信拿回了家。”

 

记者记得那个视频,信上朴正洙写“希澈,我唯一的朋友,如果痛的话我会背着你走的。”

记者擦擦眼睛,觉得有什么东西要跑出来了。

“那后来呢?”

“后来……后来我想,等差不多四五十吧,拉着他去公众面前说清楚,最不济我们就出国,他顾虑太多,那就我来说,他在我身后听着就好……”


“再后来,他就走了。” 

记者看到老人闭上眼靠在躺椅上,眼皮剧烈颤抖。 
 

“但凡未得到,但凡是失去,总是最登对。”

 

下午三点,窗外蝉鸣正盛,希珍姐走过来关了收音机,让金希澈去换衣服准备出发。

 

希澈进屋后,希珍拉着记者拿出了药包。

“这个是治胃疼的,这个是治头疼的,这个是治感冒的,还有这个,每天都要吃的,一定不要忘了。”

千万嘱咐的那瓶正是刚刚金希澈吃的白色药片,瓶身上有“多奈哌齐”的字样。

多奈哌齐,治疗中轻度阿兹海默症的第二代药物,可治疗记忆衰退。 

“放心,我都记得了。”

“正洙,你确定就你们两个出门可以吗,希澈都他认不出你了……”

“没事,你看刚才,他不排斥的。”

希珍点点头,金希澈脾气不好,这么平静的对话除了朴正洙几乎是绝无仅有了。

即便他不再记得他。 

“更何况,他想带我出门旅行很久了。”

朴正洙的目光追随着门内换衣服的身影,眷恋又深情。 
 

金希澈得病是在朴正洙的一场手术后。

手术确实十分凶险,金希澈都签了保证书,三天三夜不眠不休,朴正洙醒过来了,金希澈却倒下去了。

醒来就是记忆渐渐消退的时候。

他大概是太纠结了,潜意识里满是害怕,才始终觉得朴正洙没有答应过他。

记忆也随之停留至此。 
 

金希澈换了一身衣服,提着行李箱出来。

“希澈,我就不和你一起去了,让这位记者先生陪你,他说素材不是太够,想和你一起旅行,顺便采访。”

金希澈看着面前人笑起来的嘴边梨涡,觉得亲切熟悉。

“好啊。”

 

朴正洙扶着金希澈出门时,天气大好。

玻璃晴朗,橘子辉煌。

门内女歌手的声音透过收音机古旧的塑料外壳传来。

“台下你望 台上我做 你想做的戏

前世故人 忘忧的你 可曾记得起……”

他想起了这首歌的名字。

似是故人来。

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




【番外】

金希澈趴在键盘上奋笔疾书。

朴正洙瞟了一眼,。

“金希澈,再把我写死就睡沙发去吧。”

遂改笔。

————这回是真的END了————

评论 ( 39 )
热度 ( 542 )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时五 | Powered by LOFTER